首页头条

“梦系交大,情忆峨眉”2019西南交通大学毕业晚会

来源:竺可桢书院   发布者:杨玙睿 伏芸冬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16:09   点击数:  

6月20日,由党委学工部与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合主办,竺可桢书院承办的“梦系交大,情忆峨眉”——2019西南交通大学毕业晚会在峨眉校区明诚堂隆重举行。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峨眉校区管委会主任韩旭东,峨眉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兼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贺平,竺可桢书院党总支书记兼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德友,峨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盛鹏,峨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竺可桢书院院长张强峰,以及在峨办学各院系、党委学工部、竺可桢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共1000余人观看了本场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前,管委会主任韩旭东代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王顺洪书记、徐飞校长以及沈火明常委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致辞中他谈到,同学们在校的四年,也正逢峨眉校区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三校区一体化”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峨眉校区加快了建设“三地一园”。但不论学校怎么发展、怎么变化,各位同学的学习与生活,始终牵动着学校和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每一位领导、每一位老师的心。四年来,学校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积极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教育教学条件,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服务。他说到,毕业之后,无论同学们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母校都注视着你们,牵挂着你们,陪伴着你们,祝福着你们,祝毕业生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一帆风顺、鹏程万里!最后,韩主任引用王顺洪书记对2019届全体同学的毕业赠言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和母校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一起加油,一起走向成功和胜利!”。

晚会由婉约柔美舞蹈《蝶恋花》拉开帷幕。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有经典曲目《光辉岁月》,有热情洋溢的街舞,还有感人情深的小品《成长的烦恼》和《招新奇遇》,音乐协会的毕业生们精彩演绎了《干杯》,还有大学生艺术团1896合唱团带来的男声四重唱《库斯克邮车青春舞曲》。选修了《音乐与人生》通识课程的几位同学带来的原创歌曲、吉他弹唱《报国寺喝茶》典雅别致,“一口气跑回大板楼,到西山梁约你跳舞,一口气跑到红楼,名山电影等你开幕……”把大家的回忆拉回到四年的学习生涯。

晚会上竺可桢书院孔子学堂第二期学员和大学生艺术团民舞队联袂用舞蹈、书法以及琴筝合鸣诠释了节目《书香年华》,饱含着他们对2015级和即将搬迁的2016级学长学姐们的惜别之情。

 今年,国际教育学院有来自15个国家的留学生在峨眉校区学习中文,如今他们即将学成结业。晚会上,他们用汉语和自己的母语,唱出对中国的热爱,唱出对交大的祝福、对峨眉校区的留念!他们带来了歌曲串烧《中外经典韵律》和舞蹈串烧《五湖四海一家亲》,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毕业晚会的举办,为2019届毕业生们提供了展现个人才艺的舞台,更彰显了他们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相信他们会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人生旅程。

摄影:顾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