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峨眉校区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发布者:顾刚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08:08   点击数:  


11月30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峨眉校区主楼1415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学校工会主席郑江出席会议。峨眉校区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所有代表及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综合办主任陈诗伟主持。

首先,沈火明致辞。他对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会议筹备人员的付出表达了诚挚感谢,对峨眉校区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他对校区过渡期的机构设置、人员调整、部门组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跟党走。工会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主体作用。全体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尽快建立健全工会制度和运行机制,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这个思想不动摇。四是要关心职工生活,发挥好维权保障功能。把职工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关注职工急难愁盼,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接着,郑江对大会的召开表达了由衷的祝贺。

她认为,峨眉校区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首次双代会)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产生,标志着培训学院二级教代会制度的建立,这是校区,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个重要事件,可喜可贺。她对峨眉校区管委会(培训学院)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提出了基本要求“123+重点任务“2”。她要求教代会工作要在“民主管理”上下功夫,要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履行好政治职责和基本职责两种责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在“民主管理”和“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工会工作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她希望校区工会肩负起“凝聚教职工、服务教职工、发展教职工”的初心使命,建好“教职工之家”,搭建教职工交流、交心、交融的平台,以高质量的工会工作,服务培训学院和校区高质量的发展。

王琛同志代表筹备领导小组向大会汇报了筹备工作。

最后,按照预定选举流程,会议顺利完成选举工作,选出了校区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出席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代会代表。

会后,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推选出主席、副主席,并对委员们进行了分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