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后勤保卫办公室邀请专家开展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2022年10月16日     来源: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      点击:[]

10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增强员工的自我保健意识、保健水平和和服务水平,后勤保卫办公室邀请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工会主席王琛在扬华讲堂开展了一次题为“压力缓解与情绪调适”的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峨眉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后勤保卫办公室主任李琦主持。

王琛从几种假设的情景开始,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压力以及压力的主要来源和对我们心理、生理、行为等方面产生的不良影响,进而又介绍了压力的积极作用,告诉我们压力是不能消除的,而是需要积极应对。接着他又介绍了应对压力的两种策略方法,其中着重讲解了情绪应对策略。最后他详细介绍了情绪有效管理的三种方法。

李琦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王主席的精彩讲解。他希望广大职工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倍加重视和关注心理健康,把心态调至最佳。他说,今年是峨眉校区发展过渡至关重要的一年,校区后勤保卫队伍是峨眉校区发展过渡阶段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升自身素质,保持最佳心态和昂扬向上的姿态,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当好校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和后勤保卫工作的“守门员”和命令执行的“排头兵”,从而确保校区后勤保卫信息等各项工作运转和谐稳定、有效、有力、有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琛主席是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际催眠师(IHNMA),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四川省预防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委员、四川省心理学会会员、峨眉山心理学会副会长。这次持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王琛主席通过丰富的事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预期目的,将有利于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西南交通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         下一条: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到峨眉校区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