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综合管理办公室开展新闻宣传业务学习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综合管理办公室      点击:[]

3月30日下午,综合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职工在峨眉校区第四会议室开展宣传稿写作和图片拍摄处理的业务学习。这既是一次业务能力的学习培训,也是综合管理党支部计划的“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的一次彩排预演。学习由办公室主任陈诗伟主持。

本次学习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办公室副主任翁俊松同志通过具体案例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新闻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新闻稿写作的基本知识。翁俊松谈到,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在具体的写作中,要把握好政治性、引领性、一致性和简要性四个原则;要注意新闻的时效性、文字表述的精确性及合理运用影视手段。

第二阶段,顾刚同志通过丰富生动的照片,着重从照片摄影的选题、取景、构图、用光、后期处理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基本知识和照片拍摄处理的技巧。新闻摄影是一种现场纪实性的视觉新闻,主要作用于人的视觉系统,其视觉传达目的是新闻信息。顾刚还从实用的、可操作的角度,讲解了手机拍摄技巧。

文稿:翁俊松    摄影:杨波    编辑:翁俊松


上一条:森林防火安全警示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承办首届全国仿星器物理与工程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