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峨眉校区关于举办第202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管理办法》等要求,结合实际,现将峨眉校区202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分配一定社会实践和集中培训等方法,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培养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素质较高、模范作用好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二、培训形式和时间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社会实践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中授课时间为第7-8教学周,社会实践环节由各小班班主任负责,结业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安排

主讲人

419日晚
19
30-2100

8下阶

从百年党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杨德友

420日晚
 
1930-2100

8下阶

党的性质和宗旨

童万波

421日晚
  19
30-2100

8下阶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李雪飞

422日晚
  19
30-2100

8下阶

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

张江泉

426日晚
  19
30-2100

8下阶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

余清秀

427日晚
  19
30-2100

8下阶

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张春燕

四、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的各个环节,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党课学习,不得迟到、早退,不能在课堂上做与学习无关之事,否则将影响党课成绩。缺课2次(包括社会实践环节)则不能结业。

3、认定学员结业需在考勤达到要求的前提下,同时达到闭卷考试成绩及格的要求。

4、各学院在峨负责党建老师配合指导、督促学员参加集中授课和社会实践、考勤工作以及日常管理。

 

 

 

                                                         峨眉校区党工委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党史、迎七一、助力发展”主题征文活...         下一条:路北家属区计划停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