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峨眉校区关于近期加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      点击:[]

校内各单位,峨眉校区下属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近日,成都市全市已经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省内遂宁市、内江市、宜宾市等城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同时,国庆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峨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以和谐稳定喜庆的校园环境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根据乐山市、峨眉山市以及学校、校区关于加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工作要求,现将近期峨眉校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峨眉校区下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五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研判安全形势,盯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一)涉及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

1.要结合实验室管理工作实际,主动联系、配合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统筹做好峨眉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在校区开展实验的师生员工(重点是在风洞实验室开展实验的师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2.要加强校区内网站管理、新媒体平台管理等工作,坚决筑牢校区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防线。

(二)涉及后勤保卫办公室工作

1.后勤保卫办公室要做好校园治安、交通运输、消防安全、防汛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1)要对校园治安、交通、消防、防汛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排查,涉及隐患要落实专门力量强化监管。

(2)要严格加强校门管理,严禁校外无关人员入校,严格登记制度,强化楼宇管理和昼夜巡逻守护,落实应急处突机制,确保校园安全。

2.后勤保卫办公室要做好食品卫生、场馆保障、卫生防疫等涉及生产安全的相关工作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1)要对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食堂食品卫生、场馆设施设备等相关领域进行安全全面检查,落实防范工作措施。

(2)要根据公共卫生工作实际,做好传染病防控、卫生防疫等涉及公共卫生相关工作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3)要做好在建工程的监督管理工作,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施工队伍管理,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各项安全防护工作,避免施工过程中发生意外。

(三)涉及培训发展办公室和培训教务办公室工作

1.要结合学生(宜宾“2+1”学生、自考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严格审验把关国庆假期后学生返校、入校条件。重点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严格宿舍管理制度,严禁学生违章用电、使用明火、私自留宿客人等。

2.要结合培训学员管理工作实际,加强学员在校期间的安全管理。同时,要严格执行人文社科类培训讲座、论坛等审批程序。

二、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严格校区师生员工防疫工作

1.校区师生员工在国庆假期期间原则上不离蓉、不离乐。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县(市、区、旗),确须前往上述地区的师生员工,须严格执行报批报备手续。

2.校区师生员工须严格执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认真如实填报个人健康状况和当前位置信息。各部门要督促师生员工打卡,并认真审验。

3.校区师生员工返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时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测温等相关防疫要求。

4.以上措施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实施动态调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近期来(返)峨眉校区政策

1、来(返)峨眉校区出入政策。校内师生近期来(返)峨眉校区,凭工作证(一卡通),严格执行“一扫三查一测”(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48小时阴性证明,测体温)出入校区。

2、来(返)峨眉校区防控政策。对近7日内有成都市旅居史的师生来(返)峨眉校区,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抵达之日起,实施3天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第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可有序出行,但不得前往人员聚集、空间密闭的十大重点公共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3、其他疫情防控政策,请在“乐山疾控”微信公众号查询或咨询峨眉校区防控办。

三、进一步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峨眉校区下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庆假期以及周末值班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带班领导要随时掌握师生员工动态,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遇重大情况和紧急事项务必在第一时间报校区相关领导和校区安稳办(防控办),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峨眉校区安稳办(防控办)。

联系人:张勤:13540535318;李世强:13408331845。




                                              峨眉校区安稳办(防控办)

                                         2022年9月23日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2022年度科技交流中心餐厅物...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2022年度 科技交流中心餐厅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