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关于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      点击:[]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现就做好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基层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考核办法(试行)》(西交党〔2019〕35号)《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考核办法(试行)》(西交教党〔2022〕5号)等文件精神要求,重点评议考核教育党员情况,管理党员情况,监督党员情况,组织师生情况,宣传师生情况,凝聚师生情况,服务师生情况,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情况八个方面,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党支部考核:学院党委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依据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结果,结合日常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党支部年度考核结果分为先进、一般和后进三个等级。评定为“先进”的党支部占比一般不超过20%。对评定为“后进”的党支部,要求限期整改,确保转化达标。

(二)党支部书记考核:党支部书记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由学院党委根据党支部年度考核情况研究确定。

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应针对会议点评、自身查摆等方面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在述职结束后1个月内报学院党委备案。

二、考核工作安排

(一)本次考核采用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

(二)述职时间和地点:2022年12月28日(周三)15:00,主楼第四会议室。

(三)述职时间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请支部书记注意着装,佩戴党徽。

                                                                    教育培训学院党委

                                                                  2022年1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中层领导班...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幼儿园2023年春季招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