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活动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综合管理党支部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按照支部工作计划安排,综合管理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两方面将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10月26日,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综合管理办公室业务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陈诗伟主持并领学。陈诗伟从高等教育基本制度、高校的设立、高校的组织和活动、高校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高校学生、高等教育投入和条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2018年修订)的主要内容。

 

10月26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主旋律影片《夺冠》。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经过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重夺世界冠军的感人故事,温暖而生动地再现了几代中国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深刻诠释了体育精神和“女排精神”,党员们在观影中收获了感动与振奋,收获了价值、理想和精神的激励。

 

11月2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东北的重要使命,奋力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他指出,东北资源条件较好,产业基础比较雄厚,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构建具有东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水平;要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东北全面振兴;要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东北全面振兴的根本保证。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具有深刻的重要意义,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这片广袤大地的深情,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东北全面振兴的决心与信心,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与信心,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领悟和结合工作实际落实。

支部还召开了党员大会,讨论和表决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并在校区党工委郑简平副书记的领誓下,为新入党和转正的党员组织了入党宣誓仪式。


文稿:陈诗伟   摄影:顾刚   编辑:白欣



上一条: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