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后勤保卫第一党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后勤保卫第一党支部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2023年2月23日下午,后勤保卫第一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会议精神,结合《西南交通大学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王眉生同志领学,全体党员聚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会议精神,结合《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研讨。

王眉生同志在领学中结合相关新闻视频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16日会议重点内容,并结合教育部视频调度会精神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对《实施方案》的背景和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讲解了受疫情防控调整带来的阶段性影响、社会预期和个人发展相关问题以及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相关问题,明确了方案总思路和增强师生互动的三大实施路径。他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一方面要深刻领会216日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全覆盖、立体化、多维度精准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落地落实。

各位党员纷纷发言,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疫情三年多来国家对疫情的防控结果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特别是实施“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措施以来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实践,让大家面对后疫情时代挑战,坚定了必胜的信心。接下来大家一定会按照学校党委和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吃透文件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落实好《实施方案》。

文稿:李波   编辑:白欣





上一条: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扩...         下一条:后勤保卫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