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后保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27日     来源:后勤保卫第二党支部      点击:[]

2023年10月26日,后勤保卫第二党支部在后保办三楼大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等三项内容学习,峨眉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琦进行现场督导并做了重要点评与指导。

支部书记姜海龙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等十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

支部安全委员张平、组织委员夏英也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等学习内容。总结了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进展和成就,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探究我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这一重大课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

最后,李琦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重要点评与指导,他要求:1.全体党员要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全体党员要互相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共同学习;3.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下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现场发言,促进交流。

文稿:姜海龙   摄影:王伟   编辑:白欣



上一条: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后勤保卫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