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保新闻

后勤保卫办公室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并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峨眉校区管委会后勤保卫办公室   发布者: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1:06   点击数:  

为了切实加强峨眉校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化员工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季节性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7日,后勤保卫办公室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安排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由峨眉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后勤保卫办公室主任李琦主持,保卫科、后勤科、运行保障科等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同时,邀请校区财务资产管理科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李琦主任指出,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即将到来,按照学校有关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在峨眉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要通过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区广大师生员工安全过冬。

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时间表、路线图,对校区公共区域设施设备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水、电、气等的安全状态及运行情况确保检查无死角、无遗漏。

会后由保卫科牵头,校区财务资产管理科配合,运行保障科、后勤科参与,于12月7、8日两天,对峨眉校区大板楼-生活广场片区、中山梁-西山梁片区、明诚堂-东坡片区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对校区的楼宇、公共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重点对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管理情况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身说法,促进整改;对现场解决有困难的情况,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强化了安全风险意识,为校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