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保新闻

【光彩2021】后勤保卫办公室(物业篇)砥砺前行,开创峨眉校区物业服务新局面

来源:峨眉校区管委会后勤保卫办公室   发布者:     日期:2021年12月07日 08:47   点击数:  

2021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在后勤保卫办公室的坚强领导下,物业部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总体要求,充分准备,严阵以待,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并落实完成部门各项工作。

一、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日常工作

   1、学生公寓提升服务质量,学生满意度高

 2021年学生公寓上半年有1855名全日制本科生、下半年有185名培训生入住。有28名学生在西山梁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工作中认真履行了岗位职责,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员工队伍团结和谐,学生公寓园区生活环境安全,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在公寓员工的积极努力和配合下,完成宿舍维修工作,做好学生宿舍园区的安全巡视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及时报修消防器材,认真落实大学生宿舍卫生制度。

2、园林绿化养护工作

定期对校园草坪、绿篱进行修剪,施肥养护,清理杂草、杂物等;保持校区整洁美观;对明湖荷花进行养护,定期施肥、打药;主干道树木进行整形修剪;定期对全校范围内的落叶进行清理;对校园枯枝危树进行修剪;对4号桥边坡银杏树进行了补植。

3、校园环境卫生

  日常环卫清扫工作正常进行,主要分为晨扫和午后保洁。秋季,因落叶及连续下雨等,校园卫生环境依然保持干净整洁。及时对校区各垃圾站点的垃圾进行清运,防止垃圾堆积,影响校园环境卫生,清运生活垃圾约600余吨,保持了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为师生员工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

4、东坡、西山梁实验楼教室日常物业服务工作

 每个值班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配备了值班器材,以保证值班工作顺利完成。值班人员每天对所辖区域内的卫生进行清扫,管理人员每天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卫生死角及时进行整改和清理。实验楼实行24小时保安制度,全体保安工作认真负责,按时交接班并做好交接班记录,每日对辖区内的安全、消防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了检查登记工作。按照教室使用安排,及时配送粉笔、板擦,按时开关门、开关灯,保证了教室的正常使用。

5、商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完成了校区17个开业门市的租金及物管费收缴工作。每月对已营业的商铺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分别于今年1月、7月,对未使用的和到期的商铺进行清理和张贴封条处理。加强日常生广安全巡查、配合校内外各部门安全检查。

二、后勤保卫办公室成立以后物业开展的亮点工作

1、分别于8月和11月对校区范围内的包坎、水渠边的杂䓍、杂树进行了清理,保障包坎、水渠结构不被破坏,同时增强了视觉美观。

2、2021年全日制本科生离校以后,同时峨眉的空气非常潮湿,宿舍的家具不同程度出现发霉情况,针对该情况,积极组织公寓员工定期对空房间进行保洁工作。

3、秋季烟雨绵绵,同时校区师生少,不少路面大面积生长青苔,非常湿滑,从10月份开始组织员工对主楼片区、大板宿舍园区、银杏广场、上下明湖等路面进行清理、冲洗,确保了师生员工的安全。

4、路北边坡绿化改造。9月底对路北边坡进行了绿化改造,清理杂草,整理地面,栽植扁竹。

5、9月初,在主楼前摆放月季、冬青、绿宝、龙须树、叶门铁等盆栽绿植共计200余盆,并做好后期的施肥、浇水、修剪等养护工作。

6、9月对东门到留学生公寓沿途树坑杂草进行清理,并铺设鹅暖石,美化了沿途。

7、对四号楼增设太阳能景观灯,既美观又节能;对枫林桥片区的篮球场、两百米铁路线增设景观灯带,与枫林桥灯光遥相呼应,成了校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常态下疫情防控不放松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及属地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制定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做好校园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工作,每天坚持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培训学生到校期间,做好学生行李及入校轨迹的消杀工作。

2022年,全体物业人将继续在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后勤保卫办公室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中,扎实做好物业服务工作,为师生提供更优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