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校长闫学东看望沈志云院士并调研峨眉校区

2023年12月30日     来源:综合办公室      点击:[]

12月27日,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闫学东专程到峨眉校区,代表学校看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志云教授,并调研峨眉校区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国政陪同看望并参加调研。

闫学东来到沈院士家中,向沈院士致以新年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了解关心沈院士的生活情况,听取他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建议。

沈院士对学校给予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在中国高铁迅速崛起并领跑世界的进程中,西南交大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是每个西南交大人的骄傲和宝贵财富。他衷心希望学校沿着“轮轨甲天下,超导引未来”的道路蓬勃发展、越办越好。

闫学东谈到,沈院士对科学事业至诚至真,对学校的情怀至诚至真,沈院士展现的科学家精神,与交大精神一脉相承、高度融合,值得每一位交大人学习、继承和发扬;面向未来,学校必将全力以赴、接续奋斗,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不辜负沈院士及全体师生校友的殷切期望。

随后,闫学东来到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育培训食宿场所等区域,实地考察了解峨眉校区办学历史、现实状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康国政系统介绍了峨眉校区近年来发展情况。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闫学东充分肯定了峨眉校区广大干部职工为守护交大魂脉、守护宝贵资源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峨眉校区有非常好的历史传承,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厉,保证顺畅运转,谋求更多发展,学校也一定会做好总体规划,充分发挥好峨眉校区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最后,他代表学校、代表余敏明书记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祝校区全体干部职工新年快乐!

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教育培训学院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文稿:翁俊松    摄影:顾刚    编辑:顾刚




上一条:四川省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 川府规...         下一条:考核述职亮答卷 振奋精神再出发——峨眉校区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