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学校于1896年创建于山海关,1964年根据中央建设“大三线”精神从河北唐山内迁四川峨眉,1972年更名为西南交通大学。1989年,学校主体搬迁成都后,在峨眉原址成立峨眉分校,2003年更名为峨眉校区。

       峨眉校区毗邻风景秀丽、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的峨眉山景区,是西南交通大学四校区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区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校区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底蕴丰厚,素有“花园学府”的美誉,有良好的教育教学与生活设施,是学习、深造、培训、研修的理想之地。

  2018年7月,学校成立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代表学校领导和统筹处理峨眉校区全域工作,开启了峨眉校区发展进程的新阶段。2021年7月,学校成立教育培训学院,落地峨眉校区。教育培训学院拥有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西南交通大学)、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研修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四川省高校统战工作培训基地、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四川省研学旅行实践营地等资质,主要负责开展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学历教育、实习实训、研学游学以及会议论坛等业务。

       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教育培训学院“两套牌子、统筹运行”,设有综合管理办公室、后勤保卫办公室、培训教务办公室、培训发展办公室四个部门,负责校区日常运行、后勤保障、教育培训等工作。

       竢实扬华,交通天下。新时代西南交通大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办学思路、基本准则和实现途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新时代峨眉校区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精诚团结下,奋发有为,自强不息,为学校历史性复兴和“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据截至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