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者:顾刚 作者:唐敏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1:12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特邀峨眉山景区消防大队联合举行了留学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全体留学生参加演练。国际教育学院贺平书记和李海副院长、保卫处峨眉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眉生以及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教导员杨远兵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16:00,演练正式开始。第一次警报响起,演练预设出现地震险情。工作人员组织留在公寓的留学生原地寻找掩体并蹲下,迅速进入地震紧急避险状态。随后,工作人员在公寓外释放烟雾,模拟因地震引起火灾,并拉响了第二次警报。全体留学生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撤出公寓。整个演练过程规范、高效,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撤离到安全位置后,全体师生观看了消防大队官兵模拟现场救灾,对被困在楼中的留学生进行施

救。最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全体留学生都学习

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对地震、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使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留学生公寓管理人员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正确方法,熟悉掌握地震、火灾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迅速疏散的程序、方法、线路,确保师生在面对地震、火灾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疏散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演练活动,锻炼应急处置队伍,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质,提高全体师生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