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峨眉)   发布者:顾刚     日期:2019年10月02日 10:27   点击数:  

【本网讯】献礼七十华诞,奏响慷慨国歌。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8.00,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于中山梁升旗台举办升旗观礼仪式。本次升国旗仪式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精神,提升爱国素养。

早晨七点半,参加升旗仪式的老师们、同学们以及与会人员陆续入场。出席活动的有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峨眉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贺平,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竺可桢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友,以及各学院、各部门在峨领导干部和老师,校区400余名团员青年。

首先举行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唱国歌。随着国旗班班长“齐步走”口令一出,国旗班踏着训练有素、整齐矫健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升旗台走来。升国旗,唱国歌。全体齐唱激昂雄壮的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一股豪情油然而生。那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正如一团跳动不息的火焰,那么炽烈,温暖着我们每一双眼睛,震撼着我们每一颗心灵。

随后、学生代表房正龙在国旗下演讲中说道:“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高高飘起。再没有任何一种标志,能像五星红旗这样凝聚万千华夏子孙对祖国的挚爱;再没有任何一种信笔,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写向永恒的蓝天;再没有任何一种话语,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淋漓尽致地表达我们心中对祖国的爱意与敬意。”

在那五星红旗的猎猎飘扬中,我们可以听到同胞们抵御侵略者的怒吼,可以听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隆隆炮声,可以听到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威武军歌。中国这片神奇土地上诞生了无数的奇迹。香港、澳门的顺利回归,神舟七号完美的飞天,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桩桩件件都值得我们骄傲与自豪。

升旗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老师及同学们移步明诚堂,观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典礼直播。大家陆续落座后不久,典礼正式开始。

在观看到升国旗环节,全体师生们皆自发起立并高唱国歌,全体对国旗行注目礼。整个明诚堂洋溢着浓烈的爱国氛围,交大师生对祖国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身处其中,深受感动。一幕幕军旅风采震撼人心,同学们在观看阅兵途中聚精会神,深受鼓舞。

70年,中华儿女孜孜不倦;70年,华夏大地翻天覆地;70年,社会主义蒸蒸日上。一路走来,祖国母亲始终以一种勇敢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始终以顽强的毅力、不甘落后的努力来告诉世人,中华民族已经变得繁荣富强。

习总书记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继续将个人发展融入伟大的历史进程,做追梦人和圆梦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忆往昔,我们雄心激荡;看现在,我们信心百倍;展未来,我们豪情满怀。“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爱我中华”将成为交大学子心中永恒不变的信念!

扬华大学生通讯社文字记者:姚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