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峨眉校区开展寒假前疫情防控部署和安全检查工作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      点击:[]

根据全国教育系统冬季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和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与寒假期间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为切实维护峨眉校区疫情常态化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师生健康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寒假前牵头开展校区疫情防控部署和安全检查工作。

1月21日上午9:00,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在峨各单位召开寒假前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部署峨眉校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德友,峨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盛鹏、张强锋,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下属部门负责人以及在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陈诗伟主持。

会上,张强锋副主任从加强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及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关于做好峨眉校区寒假期间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内容,并部署了峨眉校区寒假期间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压实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二是要做好留校学生工作;三是要做好教职工出川审批工作;四是要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五是要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1月22日上午9:00,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安全联合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牵头开展了寒假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德友、峨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盛鹏、张强锋分别带队,对校区校门、教学楼、实验室、医院、宿舍区、食堂、图书馆、明诚堂、生活广场、幼儿园、商业区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着重排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和环境安全、工程和建筑物安全等方面的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和学校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体温检测和报备等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认真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盯住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本单位各项安全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巩固巩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抓好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下属各部门,保卫处峨眉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峨眉办公室、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峨眉办公室、峨眉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同志参加了此次检查。

 


上一条: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         下一条:防疫不松懈 备战开学季-----峨眉校区幼儿园开学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