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机械工程学院为峨眉校区机械学院师生作第二课堂、创新学分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辅导员蔡俊俊、张泽慧、袁欣、罗晗葳、李曦等赴峨眉校区面向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以下简称交控系)开展二课堂、创新学分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孟凡春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各位老师,表示学院始终密切关注交控系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孟书记对在场学生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同时指出了学院在学生二课堂、创新学分建设历程中的服务作用,强调应深入加强学生与系院的联系,使学生及时了解学院的相关动态,并在学院的服务基础上,建立健全提升学生的自我发展能力与综合技能的机制。

然后,罗晗葳老师从第二课堂建设以及创新学分认定两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罗老师首先从第二课堂的分类开始,详细地向在座师生介绍了第二课堂的学时要求以及学时预警等相关内容,并细致的介绍了第二课堂的选课流程,期间,罗老师着重针对选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为大家做出解答,解答内容包括了课程分类、成绩评定、选退换课、学时补救等诸多方面。

 

紧接着,罗老师从创新学分认定标准、认定程序、学分记录及奖励三个方面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创新学分认定的具体内容。罗老师指出了参加学科竞赛、参加课外科创活动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著作、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学术交流活动、科技获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海外游学实践项目、专业技能考试和创新创业慕课这十一个方面的具体内涵,并对其认定标准内的诸多事宜做了细致解答。随后,罗老师介绍了创新学分的认定程序并着重指出了认定过程中的不端行为的处理方式,期望在座学生从根源上培养自身学术能力。

 

通过本次二课堂、创新学分专题讲座活动,学院进一步加深了与峨眉校区交控系一体化建设的历程,为两校区的师生联系进一步地做出了突出贡献,与此同时,此次专题讲座活动深刻地加深了交控系学生对二课堂和创新学分的认识,扫除了其认知盲区,为其自身发展奠定的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两校区院系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下一条:教务处崔凯处长一行巡查峨眉校区本科教学工作并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