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校团委组织峨眉校区团员青年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领青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4月1日上午,校团委和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团委联合组织团员青年,到成昆线上唯一一个修建在车站站内的成昆线铁道兵烈士陵园——徐文科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悼念英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学习先烈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活动开始,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向徐文科烈士敬献鲜花,接着全体团员青年默哀一分钟,并向烈士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以寄托对徐文科烈士的缅怀和追思。

随后,大家一起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轸溪成昆英烈陈列室。一颗红心,献身成昆。在修建成昆铁路时,30万筑路大军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风枪钻爆、肩挑背扛,为修建铁路,奉献着青春和热血,更有136名建设者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长眠在铁路沿线,其中铁道兵战士徐文科烈士的事迹尤为感人。

在参观完陈列室后,全体团员青年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

一颗红心,献身铁路。以徐文科烈士为代表的铁路建设者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着中国铁路人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传承精神。新时代的交大人,作为中国高铁的建设者,更要铭记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不朽的铁路精神,勇于创新,建功立业。

4月1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峨眉山市静居人文纪念园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来到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参观烈士纪念馆,团员青年们深情地注视着纪念馆内栩栩如生的烈士画像,认真阅读画像旁记载着他们英雄事迹的文字。

参观纪念馆后,缅怀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团员青年们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在《义勇军进行曲》令人斗志昂扬的旋律中,青年们对英魂致以崇高的敬意。曲毕,全体成员集体默哀一分钟,缅怀逝去的先烈。默哀结束后,团员青年代表们向烈士敬献花圈,所有团员青年向烈士纪念碑进行庄严三鞠躬。

随后,团员青年们在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陵园内烈士的英勇事迹,瞻仰一座座烈士墓碑,并在烈士墓碑前饱含敬意地献上鲜花。

本次活动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实践教育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交大广大团员青年将更加自觉地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干创新中,描绘青春画卷,建立不朽功业。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顺洪讲授党史辅导课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校园微型马拉松活动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