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沈火明书记在峨眉校区讲党史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10日     来源:      点击:[]

49日上午10:00,学校党委副书记、峨眉校区党工委书记沈火明讲授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专题党课。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教职工和管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沈火明用生动活泼的历史事例,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到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后的艰辛探索到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到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阐述了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里程牌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沈火明强调,百年奋斗路上三座巍然屹立的重要里程碑,昭示了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基本结论: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书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新篇章!



上一条:“爱音乐”校园歌手挑战大赛峨眉校区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顺洪讲授党史辅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