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峨眉校区举行“庆百年 展新貌 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中华颂”朗诵比赛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峨眉校区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加强红色文化与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深度融合,从更深层面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学生工作部于2021年5月27日晚7:30在扬华讲堂举行“庆百年,展新貌,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中华颂”朗诵比赛。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德友、各机关部处老师和学生组织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共有8名选手进入决赛,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少年中国说》《祖国,或以梦为马》《诗意中国》《祖国啊,我的祖国》等,还有选手带来了自创的作品《中华颂,诵中华》,字里行间和声情并茂中都是对祖国浓浓的爱,选手们的用心、用情给在场的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话剧队同学带来了《建党伟业》节选片段,当台上演绎到嘉庆湖上共产党人唱起《国际歌》时,台上台下的师生一同齐唱,爱国情绪高涨。经过激烈的角逐,黄星月同学获得一等奖,魏新鹏同学、杨诺唏同学获得二等奖,袁向前同学、何思露同学、韩嘉蕊同学、滕梓欣同学、杨俊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反馈收获颇多且深受鼓舞:“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儿全在我少年。这句话曾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祖国,她以宽阔的胸怀,坚定的勇气,磅礴的气势,铸就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作为正当少年的我们,更加体会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活动中我也感受到了中国诗文的无处不在,带来了精神上的滋养和升华。”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峨眉校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庆百年,展新貌,跟党走”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