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

2021年12月26日     来源:教育培训学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2021年12月21日,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在峨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年度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峨眉校区党工委书记、教育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沈火明、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工委专职组织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德友主持。

学院党委下属7个支部的支部书记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宣传、引导、服务师生、以党建推动业务工作等方面工作,从亮点、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代表党支部进行了述职汇报。

沈火明在听取了7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表示,2021是建党百年纪念之年,对校区党员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学校对峨眉校区进行了过渡期的模式和机构调整,教育培训工作起步,疫情散发多发。面对以上各种情况,校区党支部为校区发展提出很多好建议,在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位支部书记在工作中都能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对如何抓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沈火明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落实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分利用好每单周四下午的固定学习时间抓好“两学一做”。

二是要有自选动作。要将党建和业务工作充分结合,与校区发展、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相结合。

三是要做好教育培训党员工作。要增加党员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成为校区的宣传者,要传递好声音、正能量。

四是要凸显支部特质,形成特色品牌。要精心设计支部的组织生活,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出亮点、出特色。

五是要加强党建交流。要充分利用线上与线下的渠道,加强校区内部、峨眉校区与成都校区之间、峨眉校区与地方党委的党建交流活动。

六是要规范支部各项工作。做到支部的学习、活动、材料等都是规范有序的。

杨德友总结会议时充分肯定了本次述职会议。他认为,各位支部书记汇报效果好、工作细致、工作重点和支部任务清晰,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好。他要求大家积极对标沈火明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精益求精,制定好明年的工作计划,努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校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后勤保卫办公室召开科职干部年度述职测评大会         下一条: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教育培训学院召开干部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