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校区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办学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准则和实现途径上来,特别是贯彻落实好党代会关于峨眉校区工作的要求部署,保障峨眉校区安全稳定,推动峨眉校区高质量发展,7月12日,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教育培训学院在峨眉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务虚会,全体班子成员及下属办公室、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峨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教育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沈火明主持。

首先,沈火明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总体情况,校区班子一起学习了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决议及王顺洪书记在大会闭幕上的讲话等。

沈火明讲到,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十个方面成绩与存在的八个方面不足,深刻把握学校现阶段面临的两大主要矛盾,围绕“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西南交通大学”和“新时代怎样建设好西南交通大学”的重大问题,明确了学校新时代的“五个建设”办学思路、“三个建成”发展目标、“五个坚持”基本准则以及未来五年学校聚焦两大主要矛盾,谋发展、建一流,惠民生、聚民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

沈火明强调,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学校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不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凝聚了思想共识、部署了重点任务,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全体班子和干部职工要主动加强学习,积极将峨眉校区工作、将本职工作与党代会精神和任务对标,完成好过渡时期稳定与发展两大核心任务。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思考,认真发言和讨论。大家认为,本次党代会《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对形势把握准确,对未来规划科学,对问题不回避,对师生的关注与期盼都有很好的回应。具体到峨眉校区工作,大家认真讨论了机构优化、机制完善、人员和干部配置、工作分工协调、管理质量与效率、教育培训业务拓展、精气神提升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问题,并从多角度展开分析,提出建议意见。

沈火明作会议总结指出,此次务虚会虽然准备时间不长,但开得很好,大家谈得很到位,也反映出大家平时都在积极干事和认真谋事。他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党代会报告,继续结合峨眉校区实际深入思考谋划工作,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各项决策,把教育培训事业做大、做强、做红火,把峨眉校区资源用足、用好、用到位,为峨眉校区发展开辟新路。他还强调了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教育培训业务开展、对外联络、疫情防控等工作。



上一条:沈火明副校长带队检查峨眉校区开学工作并看望慰问...         下一条:峨眉校区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