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2020年度峨眉校区教职工健康体检实施方案

2020年06月18日     来源:      点击:[]

一、体检时间和地点

峨眉校区校医院常规体检与妇科体检2020年6月22日6月30日工作日上午。重点服务好峨眉校区教职工体检工作。

二、为确保体检质量,2020年峨眉校区职工体检具体安排如下

1.按学校工会要求,峨眉校区2020年职工体检项目与成都校区相同。

2.根据学校工会要求和广大教职工意见,血液标本和妇科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测标本委托到三级医院(峨眉山市人民医院)检测。

3.经颅多普勒彩超(TCD): 脑动脉狭窄和闭塞,脑血管痉挛,颅内高压的筛查。

4.妇科体检:女职工进行乳腺彩超、经阴道盆腔彩超、妇科常规触诊、白带常规、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测。

5.肿瘤标志物筛查项目

45岁以上职工肿瘤标志物筛查项目每人四项:

相同项目:1)甲胎蛋白(AFP):升高常见于肝脏恶性肿瘤、急慢性肝炎、肝炎后肝硬化、生殖精细胞瘤、妊娠、及消化道肿瘤病情监测;2)癌胚抗原检测(CEA):消化道恶性肿瘤筛查;3)恶性肿瘤特异生长因子(TSGF)检查恶性肿瘤。

不同项目:女性:糖类抗原(CA-125)妇科恶性肿瘤筛查,升高常见于卵巢癌;男性: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测定(T-PSA):前列腺恶性肿瘤筛查。

45岁以下职工肿瘤标志物筛查项目每人两项:

1)甲胎蛋白(AFP):升高常见于肝脏恶性肿瘤、急慢性肝炎、肝炎后肝硬化、生殖细胞瘤、妊娠、及消化道肿瘤病情监测;2)癌胚抗原检测(CEA):消化道恶性肿瘤筛查。

三、为避免拥挤、确保职工轻松体检、确保体检质量,校区医院采取以下措施

1.制作档案号:此编号是健康档案编号,不是体检顺序号,体检顺序仍是先到先检。

2.校医院将在体检工作开始前将体检表送各部门,请职工提前到本部门签字领取体检表后到校区医院体检。

3、男女职工分开体检。

4.由于性别、项目不同,每天安排体检人数不同,约70人。

5.体检时间6天,请职工尽量按体检表上安排时间来校医院体检。(体检日期印在体检表上)

6.预约体检:电话0833-5198417 临时有事可以提前预约安排体检日期。

四、自选自费项目

序号

检查类别

项目名称

临床指导意义

单价

(优惠价)

(元)

备注

1

检验

糖化血红蛋白

了解糖尿病患者血糖总体控制情况;并发症情况等

73

预约制,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绿色通道完成

2

影像学检查

胸部CT

了解肺部及胸腔情况,如肺炎、肺结核等,筛查早期肺癌最简便、精确的手段之一

260

预约制,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绿色通道完成

3

心脏彩超

了解心脏的形态学有没有什么异常,以及心功能是否正常

68

外请专家,峨眉校区医院完成

4

24小时动态血压

早期高血压病的诊断;协助鉴别原发性、继发性和复杂高血压;指导合理用药,更好地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预测高血压的并发症和死亡的发生和发展

128

预约制,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绿色通道完成

5

镜检

直肠镜(无痛)

直结肠癌筛查

486

预约制,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绿色通道完成

6

胃镜(无痛)

胃癌筛查

393

预约制,峨眉山市人民医院绿色通道完成

说明:心脏彩超请统一在峨眉校区医院预防保健部开具处方并在收费室缴费后在峨眉校医院完成;需去峨眉山市人民医院完成的自选自费项目在校医院预防保健科登记统一安排时间并在峨眉山市人民医院进行费用缴纳后进行检查。

五、校医院有计划地安排各单位职工顺序体检,请各单位安排职工在规定时间来校区医院参加体检,完成体检项目。体检完成后请务必及时交回体检资料袋以便作体检结论、建立职工健康档案。

六、体检工作结束后,校医院将汇总个人体检材料,体检信息录入电脑,写出纸质体检结论和建议,及时反馈参检职工,以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目的。体检结论(无论有无问题)将以纸质或电子档形式送达参检职工。

七、校区医院为每位参检职工准备早餐,请参检职工签字领取。

今年教职工体检工作较往年有一定变化,欢迎全校教职工提出好的建议,以使体检工作开展得更好。咨询电话0833-5198417

八、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当日在医院入口处需要出具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才能进入医院进行体检工作。

2.腹部B超检查及采血化验项目均需空腹( B超检查及抽血后方可进食)。

3.45岁以上男性B超需胀尿使膀胱充盈。

4.为保证体检结果的客观准确,体检前三天内少吃或不吃高脂、高糖饮食,不要饮酒以免影响血脂、血糖、血尿酸等检测结果,晚上应早点休息,避免疲劳。

5.抽血化验当日需空腹,并避免剧烈运动。抽血时间安排在上午8:00至9:30。时间过晚会由于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血液性状发生变化,检测值容易失真,所以受检者应按规定时间采血。

6.胸片检查时请不穿带有金属纽扣的内衣,以免影响胸片诊断。

7.体检完离开医院时,请务必及时交回体检资料以便作体检结论、建立职工健康档案。

8.在本次体检设定项目之外,个人还需进一步检查的项目(如乙肝两对半、肿瘤标志物筛查项目等)及复查项目,均属自费项目,可以自费检查。

9.医学申明:由于医学科学技术对疾病认知的有限性及医疗设备的有限性,加之在生物学上存在个体差异、我们的体检项目并未涵盖全身所有的系统,且任何一次医学检查的手段和方法都不具备绝对的特异性和灵敏度(即不存在100%的可靠和准确),因此,建议您对异常结果进行随访和定期跟踪复查。

本次体检涵盖校区退休及在册在岗教职工,参检人数多,体检项目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为了保证校区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保质保量完成体检任务,还需广大教职工积极配合,对有一些确因客观条件不足而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我们表示真诚的歉意,请大家给予谅解。

祝全校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上一条:关于开展峨眉校区学生返校复学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峨眉校区计划停电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