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教育培训学院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1年10月23日     来源:      点击:[]

1021日下午,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教育培训学院在峨眉校区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德友领学,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作的题为《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德友首先强调,我们一定要增强自身的政治敏感性,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系列文章、在各地考察的讲话、在各重大事件、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我校是一所交通特色鲜明的学校,因铁路而生,因轨道而兴,因高铁而强,一直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与民族同呼吸同命运,更要及时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学习落实学校各项政策。

接着,杨德友详细地分析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了交通的意义在于它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形势下意义和作用更加巨大。对如何推动全球可持续交通,要做到“五个坚持”,做到“八个要”。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了“两个不变”,宣布将成立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杨德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发言,对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交大人,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担当,敢于发声,抢先发声,要有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的底气、信心和勇气;要为交通强国新征程,为世界可持续交通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交大方案,贡献交大力量!

杨德友还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强调,要求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集体学习后,中心组成员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上一条:综合管理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选举大会暨十九届六中...         下一条:峨眉校区管委会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