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与要求,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3:10,在后保办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 两个确立”的伟大价值和深远意义的学习,此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张勇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雪茵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随后,张勇书记带领大家结合《“ 两个确立”的伟大价值和深远意义》,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进行详细解读。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百年总结”的形式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继1945年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通过的第三个决议。前两个历史决议“统一了全党思想,维护了全党团结,为党继续前进提供了重要保证”,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要时间点,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解析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的“两个确立”,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复杂形势下,在开局“十四五”与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影响重大,意义深远。只有坚持“两个确立”,才能够保障我们党在惊涛骇浪面前,始终“稳坐钓鱼船”,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的“两个确立”,关键时刻,影响重大,意义深远。无产阶级政党确立一个领导核心和革命理论作为指导思想,才能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实行改革开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实现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现实需要,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

通过此次学习,使党员同志更加坚定党的信仰、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使命,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力量,结合峨眉校区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在后勤保卫办公室的带领下,发挥党员主心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冲锋在前,享受在后,以模范先锋的表率,带领其他同志为校区的发展贡献后保人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后勤保卫第二党支部开展“办实事、办好事”活动         下一条:综合管理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