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19日下午3:00,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后勤保卫第一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学校纪委“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红色瞬间”微视频展播,此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勇同志主持。


张勇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 反对铺张浪费,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在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抑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通过学习,要求党员同志加强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做好利用身边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工作通知”等文件的政策解读,加强教育警醒、加强监督检查,落实报告制度,营造风清正气的节日氛围。

随后,张勇同志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视、 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教师要充分发挥好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上一条:后勤保卫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后勤保卫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