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学习

2022年09月16日     来源:      点击:[]

915日下午,综合管理党支部在峨眉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学习、讨论《习近平的教师情》视频内容、专题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诗伟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学习强国”平台联合出品的《习近平的教师情》视频。

观看后,同志们一一发言、交流感受。与会同志认为,过去十年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尊师重教氛围不断浓厚、教师队伍质量不断提升、教师管理改革不断深化、教师地位待遇不断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不断增强。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感到无上光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关心和殷切希望;要立足本职,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树立管理服务育人理念,围绕当前校区教育培训这一中心工作,发挥管理工作的育人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第二阶段,陈诗伟同志领学了王顺洪书记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上作的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的报告,并从大会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关于峨眉校区工作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报告内涵和精神。报告回顾总结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准则和实现途径。

陈诗伟强调,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党代会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与会同志表示,党代会描绘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的宏伟蓝图。同时,高度重视峨眉校区工作,作为校区干部职工,在峨眉校区过渡阶段,要守住底线、保持校区和谐稳定,立足实际、实现平稳过渡,保护校园、争取未来发展。

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简平同志强调,峨眉校区是学校“四所大学”之一,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在峨眉校区过渡阶段,支部同志要增强信心、立足岗位、深入思考,为校区发展贡献力量。

峨眉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宋刚同志点评本次学习。他充分肯定了综合管理党支部本次学习活动,学习突出“实、全、深”。他要求,综合管理党支部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上一条: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开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         下一条: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开展学校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