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综合管理党支部联合中国银行峨眉山支行党支部赴909核工业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综合管理党支部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根据支部“走一次红色之旅”的安排,同时围绕校区教育培训工作,考察校外培训实践场地,加强与校外单位联络,5月18日下午,综合管理党支部联合中国银行峨眉山支行党支部赴909核工业基地开展“追寻红色印记,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参观909二机部第一研究设计院院部旧址和第一代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院士旧居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中国核工业发展史。以彭士禄、赵仁恺、周邦新、黄旭华等院士为代表的第一代核动力人在无资料、无援助、无专家的“三无”形势下,践行毛主席“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指示,隐姓埋名,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地摸索,用智慧和汗水铸就大国重器核潜艇,创造了历史的奇迹。

在王琛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在摇篮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综合管理党支部党员同志和中国银行峨眉山支行党支部党员同志还就财务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中国核工业前辈们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历史性复兴和峨眉校区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稿:刘立国   摄影:杨波   编辑:白欣



上一条: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开展主题教...         下一条: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学习贯彻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