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我为师生办实事”后勤保卫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3年05月20日     来源:后勤保卫第一党支部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要求,5月18日后勤保卫第一党支部牵头联合综合管理办公室、教育培训学院组织学生举行了校区2023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

下午14点30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校区发生地震引发火灾,学生宿舍楼被浓烟包裹,楼道内被困同学受有毒浓烟侵害。随着疏散警报响起,同学们按照应急预案和演习规划线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快速有序的朝着疏散集合点撤离,到达集合点后,按班级列队集合清点人数。

随后,主持人王眉生对演练进行了讲评和讲解,指出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希望同学们通过演练,提高自救能力,掌握一定的逃生技能,确保在危险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的撤离,从而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安全。

第二阶段,组织同学们进行消防灭火救灾演练。专职消防管理人员为培训学生和学员演示讲解如何利用灭火器材扑灭初期火灾的技巧后点燃火盆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综合演练检验了校区应急机制的工作体系,锻炼了应急处置队伍,提高了校区师生在应对地震、火灾、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文稿:王眉生   摄影:陈剑   编辑:白欣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李琦同志讲党课         下一条: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开展主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