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开展读书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5日下午,后勤保卫第三党支部在后勤保卫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读书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张晓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接着,田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随后,张勇领学了《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学习参考资料》,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重点学习了高等教育十年改革发展成效。他强调,作为高校的教职员工,各位党员要锚定高等教育新时代发展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定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更要紧跟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日常工作质量,为校区平稳发展和教育培训事业不断壮大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稿: 王雪茵  摄影:王雪茵   编辑:白欣


上一条: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开展主题教...         下一条: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