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传承师者道,建功新时代 ——综合管理党支部邀请沈志云院士讲授“师道传承”党课

2023年09月18日     来源:综合管理党支部      点击:[]

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综合管理党支部在此期间组织了系列主题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激励大家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9月15日,党支部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今年“立德树人终身教学成就奖”获得者沈志云老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传承师者道,建功新时代。

一大早,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峨眉校区的交通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分室——沈志云院士家中,聆听老先生“师道传承”的故事。沈院士以《党是领导一切的根本》为题,结合中国高铁崛起、学校的突出贡献和自身不懈奋斗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

他首先强调,党是领导一切的根本,中国高铁能迅速崛起成为中国靓丽名片,离不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亲切关怀。他谈到,学校在“轮轨甲天下”中取得了诸多重大成就、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以及今后还要在“超导引未来”中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做出更多更大贡献,都离不开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他谈到,自己的一生与铁路密不可分,无论是求学还是工作,教学还是科研,始终没有离开过轮轨,“一片丹心在轮轨”,“身魂尽入中华路”,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的这些成果,也离不开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他表示,作为西南交大的一员,将一直关注学校的发展,衷心希望学校在新形势下日新月异,更上一层楼,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成为后高铁的高地,引领轨道交通技术的高质量发展。

        党员们表示,沈老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深刻诠释了“党是领导一切的根本”,深刻诠释了一名老党员、一名科学家、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和精神情怀。沈老为党、为国家、为学校培养人才、攻关科研,贡献了一辈子,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矢志于交通强国宏伟蓝图,轮轨丹心,科学报国,大道至真,师道至纯,给我们莫大的启迪。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循着老先生的精神,传承老先生的师道,竢实扬华,自强不息,在峨眉校区进一步发展和学校历史性复兴中,做出我们每名同志的积极贡献。


       文稿:翁俊松   摄影:顾刚   编辑:顾刚



上一条:综合管理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两封书信精神         下一条:综合管理党支部暑假期间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