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综合管理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两封书信精神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综合管理党支部      点击:[]

9月21日,综合管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和9月15日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精神。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陈诗伟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致信中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号召大家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东北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改革创新,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不断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信,既是对参加优秀教师座谈会教师代表和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殷切希望,同时也是对全国教育工作者、特别是高校师生的勉励嘱托。与会同志表示,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战线的一员,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必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书信精神,以教育家为榜样,着眼培养国家战略需求高素质人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还对在“七一”期间受到教育培训学院党委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

      

       文稿:翁俊松    摄影:顾刚    编辑:顾刚



上一条: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传承师者道,建功新时代 ——综合管理党支部邀请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