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德友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9日,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德友以“从百年党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为题,为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职员工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专题党课教授。

党课伊始,一首嘹亮的“入党誓词歌”响起,在场的师生立刻被铿锵有力的歌声所感染。紧接着,杨德友同志切入主题,从“我为什么要入党”、“中国共产党伟大在何处”和“中国共产党因何而伟大”三个方面开始讲授。

在“我为什么要入党”里,他引述了80后教师徐川回答学生“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事例,真情的回答不仅打动了现场所有师生,也引发了每个人的对自己入党动机的思考;在“中国共产党伟大在何处”里,他从四个时期真实地讲述了中国人民如何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如何从站起来到屹立不倒、如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如何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用强有力的事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伟大之处;在“中国共产党因何而伟大”,他详细地对比了中国共产党和西方政党,从理想、智慧、情怀、格局、视野、品格六个方面,坚定自信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原因。

整个讲授过程,他旁征博引,故事鲜活生动,坚定了师生对党自信,激励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的激情。最后,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宽广的视野和辩证的思维,深刻理解历史表象背后深层次的内在机理,更好地实现历史与现实的贯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同时,他也殷切希望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认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加入党组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上一条:不一样的思政课!“157青年讲坛”深入青年宣讲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