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不一样的思政课!“157青年讲坛”深入青年宣讲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部署,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西南交通大学青年讲师团宣讲暨157青年讲坛系列活动在峨眉校区举行。

3月18日晚,西南交通大学心理学研究生、成都精神分析协会秘书长助理张书宇同学于扬华讲堂做了题为《我该如何保持积极健康心态——大学生活快乐指南》的专题宣讲。张书宇从心理健康、自我意识、人际关系、心理咨询与常见心理问题四个模板就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困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谈到,大学生群体由于学业压力大等各方面的原因容易遇到各类心理健康问题,当我们遇到相关心理健康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向专业人士寻求进一步的帮助,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治疗。在讲座中,张书宇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现场互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和理解相关心理健康知识。

4月1日晚,峨眉校区团工委副书记、交大Kelly说创始人任凯利老师在峨眉校区扬华讲堂举行《与新媒体共舞:大学生网络素养与提升》主题宣讲。此次宣讲活动由峨眉校区团工委副书记、交大Kelly说创始人任凯利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任凯利老师从“走进‘微时代’”、“大学生使用网络现状”、“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升”三个方面对新媒体相关知识和能力进行了解读,并引导同学们在使用网络过程中注意培养“三个意识”,提升“六个能力”,提升新时代新媒体素养,争做新时代青年好网民。

4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指导老师、“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指导老师赵晨在峨眉校区五阶下做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宣讲。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引,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赵晨老师谈到,党在建立之初就具有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强化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据悉,峨眉校区团工委将持续开展青年讲师团宣讲暨157青年讲坛系列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真正在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交大学子在乐山市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德友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