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119”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圆满举办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峨眉校区管委会后勤保卫办公室      点击:[]

在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提升校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掌握消防常识,履行消防安全义务,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于2022年11月9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峨眉校区党工委、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宋刚,峨眉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林龙,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简平,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出席活动,综合办公室、后勤保卫办公室、培训教务办公室、培训发展办公室以及火炬物业、聚友物业等单位职工共同参与活动。此次演练分为消防安全宣讲,防灾减灾应急处置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两部分。

下午2:30演练正式开始。首先,宋刚为活动致辞。他代表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区消防工作的景区消防救援大队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各单位要围绕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从规范管理和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隐患整改入手,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建设;要充分利用网络等载体,多形式地进行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开展演练演习,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在消防安全宣讲和救援器材展示环节,景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运用他们应急救援的专业知识,为师生展示了应急救援“国家队”的英姿,令在场的师生大开眼界、深受教育,增进了对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置救援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进行的灭火实战演练由保卫工作人员组织、各单位选派代表分组进行,在工作人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大家有序进行了扑救初期火灾的实战演习,成功扑灭了模拟初期火情。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2022年“119”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峨眉校区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校第十五次党...         下一条:峨眉山市纪委领导到峨眉校区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