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峨眉校区党工委、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校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11月30日峨眉校区党工委、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在七上阶梯教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峨眉校区管委常务副主任、教育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谭建鑫和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做宣讲报告,峨眉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宋刚主持,校区全体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程军同志以“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为题,围绕“党章概述”、“历次党章的重大修改”、“二十大新党章的解读”和“学习和践行新党章”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照讲解了党章修改的内容。他提到,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全体党员同志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谭建鑫同志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他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才能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接着,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方略的发展过程和重要体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的言行的讲述,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最后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坚持学习,在学好的基础上做好本职工作;各位领导干部要对标“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项标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工作、解决问题,汇聚起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上一条:峨眉校区党工委、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         下一条:峨眉校区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校第十五次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