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教育培训学院党委      点击:[]

5月25日,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主楼第四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成员在全面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就精读篇目结合校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集中学习研讨由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简平领学。

郑简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哪里来?主要内容是什么?解决了什么问题?”三个问题的思考出发,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等篇目进行了领学领述。

读书班成员在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校区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考,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彼此呼应、相互贯通,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构成了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的基础上,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峨眉校区工作和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不断增强校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稿:白欣   摄影:顾刚   编辑:白欣

 


上一条:峨眉校区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工作         下一条:峨眉校区召开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