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点击:[]

6月14日上午,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10日学校党委王顺洪书记在干部宣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学习活动由学校副校长、峨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教育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沈火明主持。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科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第一阶段,由峨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简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活动相关报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认为,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赴四川考察,深入基层一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奋斗者。

学习第二阶段,由沈火明领学6月10日王顺洪书记在干部宣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顺洪书记在610日的讲话中指出,青年干部要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练就挑大梁、当主角的本领。他谈到,峨眉校区是学校一笔不可分割的精神财富,是学校未来更好发展的宝贵空间,当前峨眉校区处于办学过渡期,希望大家:

一是要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当前就是守住底线,保持校区和谐稳定;立足实际,实现平稳过渡;保护校园,争取未来发展。

二是要谋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西南交通大学的峨眉时代锻造了“团结奋斗、艰苦朴素、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峨眉精神,激励着今天的交大人矢志奋斗、再创辉煌。教育培训工作是峨眉校区过渡期间一项重要工作,大家要抢抓机遇、创造条件,集中精力把教育培训事业做大、做强、做红火,为峨眉校区发展开辟新路。

三是要敢担当。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坚决抵制既不落后头,也不出风头的错误思想,要敢于创新、敢于冒尖。

四是要谋未来。要立足长远,将峨眉校区的发展与学校整体发展紧紧结合起来。要志存高远,把峨眉校区资源用足、用好、用到位,想办法,拓思路,把学校党委关于峨眉校区过渡时期办学的决策,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真正把峨眉校区的功能发挥到最大化。要寻求机遇,主动向外寻求并利用好资源,凝聚最大合力,促进校区发展。

沈火明指出,峨眉校区的办学发展备受关注,全校师生、校友及地方政府都非常关心校区,目前教育培训工作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将教育培训做大、做强、做红火。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和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思想行动相统一,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

                                                                                                                                                                文稿:白欣  摄影:顾刚



上一条:峨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琦同志讲授“中国共产党的...         下一条:综合管理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