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02日     来源:峨眉校区综合管理党支部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和学院党委安排,综合管理党支部于10月31日下午在校区第四会议室以“接力学报告”的方式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陈诗伟主持。

学习活动中,与会同志通过单独或组队形式选取二十大报告的一部分,采用朗诵、演讲、分享、微党课等多种形式,“接力”汇报学习感想和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思考。

党员同志们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外部环境越是复杂严峻,我们越是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以中国式现代化破解现代化进程中的难题,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破除复兴路上的障碍。

党员同志们谈到,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党员同志们谈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相比十九大报告,二十大报告改变的结构和增加的内容,更突出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突出中国式现代化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示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依法治校,用法治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更加民主,更加合理、规范、有序,更加公平正义。

党员同志们谈到,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和平安宁是一切事业的前提和保障,我们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和平的环境。

党员同志们谈到,廉洁是一种境界,自律是一种力量,廉洁自律重在落实、贵在坚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常自警、自省、自励,做一个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合格党员。

在学习活动中,张力同志还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汇报了在厄瓜多尔孔子学院任教的思想和感悟。他谈到,在海外工作4年最大的感触就是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劳勇敢的民族;我们在文化、制度、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等各方面的伟大成就,与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密不可分的;有了出国的经历,更坚定了作为中国人的自信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

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简平强调,在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要继续原原本本地学习,深入思考领会,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自觉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宋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谈到,本次“接力”学习的方式很好,每名党员都认真对待,做了充分准备,大家多种形式地学原文、谈认识,既提升了主体意识和参与感,又发挥集体智慧,让思想更加多元,体会更加丰富,学习更加生动,效果也更好。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还召开党员大会,讨论了党员发展等事宜。



上一条:峨眉校区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校第十五次党...         下一条: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理论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