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党支部与工会小组共同参观九〇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3年05月09日     来源:教育培训党支部      点击:[]

为认真贯彻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6日上午,教育培训党支部与教育培训工会小组组织支部党员和工会会员到中国核动力九〇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undefined


undefined


 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摇篮广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部旧址(二机部第一研究设计院)、山头指挥部、彭士禄事迹展览室、彭士禄、赵仁恺故居和中国核动力科技馆(九〇九基地馆)。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过本次现场参观和实际感受,大家对祖国核潜艇事业发展的艰难深深感叹,对老一代无怨无悔地艰辛付出深受感动,更对九〇九基地的“〇九”精神深受鼓舞。全体成员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先烈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核动力基地,是“中国第一代核潜艇研发实验基地”也是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建院最初的基地,代号为九〇九。作为我国第一代核潜艇研发实验基地,九〇九基地见证了我国核动力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一步步迈向辉煌的非凡历程,是中国核动力的发源地,为我国核动力与和平利用核能事业发展奠定了技术与人才基础,产生了彭士禄、赵仁恺等核动力领域两院院士7人,培养了我国核动力领域知名专家上千人,输送了大量具有实践经验的科研技术人员,被誉为“中国核动力工程的摇篮”。九〇九基地,对我国核动力技术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科技价值。


文稿:赵云龙   摄影:赵云龙   编辑:白欣



上一条: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开展理论学...         下一条:后勤保卫第一党支部开展安全和保密专题系列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