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校区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群工作  教育培训 

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2023年05月10日     来源:教育培训学院党委      点击:[]

        5月8日下午,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习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峨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教育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沈火明领学并主持。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教育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沈火明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和准确把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政策要点两个方面进行领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3”+“16”+“4”的结构,全面回顾总结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3件大事彪炳史册: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非凡卓绝。4个里程碑意义启迪未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沈火明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教育事业的规律性认识及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他用详实的数据回顾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要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地位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使命和任务,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

        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10年,我国的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良好态势,了解了接下来建设教育强国、高质量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安排部署,赋予了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文稿:翁俊松   摄影:翁俊松   编辑:白欣

   

 


上一条:后勤保卫第二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下一条:教育培训党支部与工会小组共同参观九〇九爱国主义...